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实验室建设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2014年12月02日 00:0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集体备课管理,打造高效课堂,结合学校教学中期检查工作,2014年11月30日,电信学院在1号教学楼205开展集体教研活动,内容包括:青年教师说课、讲授公开课、课程研讨交流。由张郡亮副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高亚成老师对《光纤通信》课程说课并讲授了该课程,这门课程结合电子教案演示和电路分析,以形象化、情境化的形式诠释了光纤传输过程;接着,张文婷老师对《影视动画》这门课程进行了说课和讲授,从人物、视觉、音效等不同角度在技术层面进行了点评,教学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随后李雪梅、郑桂芳、王学军、侯晓云、王娜等多名教师分别进行了说课和讲授。最后,参与教研活动的老师进行了教学过程研讨,对课堂教学过程提出多种改革方案,老师们相互交流研究,共同成长。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电信学院一直重点关注的内容。全院集体教研活动更是一次新的尝试,老师们表现了极大的兴趣。通过说课,教师能高屋建瓴地把握教材,预设学习中的各种“教学事件”,同时对课程内容与把握有了进一步的感性认识;通过讲授公开课,使教师拥有更多的参与学习的机会,拥有了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教师评议环节,老师们拥有了更多共享交流的空间,集体教研改变了教师独学无友的状况,满足了教师交流研究的渴望,从而达到双赢共好的目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上一条:关于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命题的通知 下一条:电信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中期教育教学质量检查方案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