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实验室建设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物理与电子信息系2013届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及答辩安排

2013年05月31日 00:00  点击:[]

一、答辩委员会

主 任:张兰训 副主任:张郡亮

委 员:张兰训、张郡亮、王继红、刘子林、殷春英、崔凌、马朋月、车爱静、郭海丽、李玲、高亚成、樊迎光、李艳乐、霍聪颖、郑桂芳、尹志会、吕信、刘建晓、任金忠、赵丹、李雪梅

二、答辩分组

1:2009级电子信息工程和11电信接本专业

(1)答辩时间:2013年6月3日(上午8:00开始)

(2)答辩小组成员:

第一组:组长:张郡亮

成员:吕信、霍聪颖、任金忠、赵丹

记录员:赵丹

答辩地点:物理楼1楼会议室,共23人

第二组:组长:王继红

成员:崔凌、李玲、刘建晓、郑桂芳

记录员:郑桂芳

答辩地点:物理楼1楼西头实验室,共24人

第三组:组长:殷春英

成员:张兰训、马朋月、车爱静、李雪梅

记录员:李雪梅

答辩地点:物理楼2楼单片机实验室,共22人

第四组:组长:郭海丽

成员:樊迎光、高亚成、尹志会、刘子林、李艳乐

记录员:李艳乐

答辩地点:物理楼2楼传感器实验室,共24人

三、答辩程序

1、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由答辩小组组长主持并以公开方式进行。答辩前答辩小组成员应详细阅读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提出问题,汇总为3—5个问题,答辩时答辩小组成员可随机提问。

2、答辩过程:

①学生陈述自己毕业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创新点,时间要求5至10分钟;

② 答辩小组成员对答辩学生随机提问,记录员做好记录;

③ 答辩小组综合考虑学生论文(设计)内容陈述情况、回答问题等情况,提出评分意见。

3、答辩过程结束,答辩小组给出答辩成绩,组长签字后报系教务办公室,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审阅。

四、答辩评分标准

毕业论文答辩的成绩,一般分为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五个档次,给分时候以百分制形式给分。

90分以上:观点正确,并有自己独到的观点;论据充分,有说服力;能很好地把握论文内容;完整地回答教师的问题;对论文论点有补充,发挥;表达清楚,准确,有逻辑性,基础知识扎实。

80-89分:观点正确,并有一定的独到之处;论据有一定的说服力;对论文熟悉;能够针对教师的提问回答问题;表达清楚,准确。

70-79分:观点正确,论据有一定的说服力;对论文基本熟悉;能够针对教师的提问回答问题;表达清楚,正确。

60-69分:观点没有原则性错误:对论文比较熟悉;基本能够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没有原则性错误,但说服力不强;基本概念没有原则性错误。

60分以下:观点有原则性错误;对论文不熟悉;基本能够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但说服力不强;基本概念有原则性错误。

五、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的综合评定和优秀论文的评选

(一)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在指导教师初评成绩的基础上,结合答辩,由答辩小组给出成绩,系(部)答辩委员会审定,答辩成绩占40%,交叉评阅占20%,论文成绩占40%。

(二)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分总结果采用五级计分制,即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五个档次。

(三)凡评为“优秀”或“不及格”的论文,由系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负责复审,确定最终成绩。优秀毕业论文要从严掌握,所占比例一般不超过论文总数的10%,优良率不超过40%,并在此基础上按3%的比例向学校推荐“院优秀毕业论文”。

(四)“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条件:观点正确,有独立见解、创新或发现,或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分析问题的能力较强,能正确、灵活地运用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体例规范,语言、文字流畅,概括、归纳能力较强。

(五)凡在毕业论文(设计)中抄袭、剽窃他人成果者,按作弊处理,其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一律记为0分。

物理与电子信息系

2013-5-14

上一条:我院举办专业修读指南、考研就业专题讲座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