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实验室建设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电信学院电信教研室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年06月21日 11:24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20年6月19日上午9:30,电信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诚邀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生、院长张郡亮、团总支书记高亚成、专业课教师田煜衡等,在2020届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2016级才璐、周雨欣、金小曹、张登琪、范国玉等同学、本科毕业于衡水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正在北京工业大学读研的吴学刚同学和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郑锡聪同学。

首先,电信教研室主任郭海丽老师对2016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并指出此种形式对2017级考研学生的有利之处,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并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祝愿。

交流会中,学长学姐们首先向在座同学做了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了解。才璐学姐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她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改变出身,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

金小曹学长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他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金小曹同学考取的是燕山大学控制与工程专业学术型研究生,英语成绩83分,着重介绍了英语的复习方法。

周雨欣学姐向同学们首先介绍了考研的目的和心态的调整,其次是科学的学习方法和收集信息,再次是制定计划和作息规律,最后介绍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吴学刚学长以亲身体会给同学们分享研究生期间的收获,郑思聪学长分享了研究生毕业找工作的经历,用实时数据展示了考研读研是高质量就业的很好选择。

田煜衡老师就考研数学如何复习,给同学们提出了合理的复习计划和安排。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老师们、学长学姐们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在老师、学长学姐们精彩的讲解后,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1 才璐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图2 金小曹学长分享考研经验

图3周雨欣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图4 同学们自由提问交流

上一条: 物理学教研室学期初开展说课活动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电信学院扎实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纪实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