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实验室建设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规章制度>>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专业作品创作实施细则

2018年12月15日 09:47  点击:[]

为培养和提高我院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学生能藉由作品创作,整合所学专业知识及技能。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细则。

一、组织管理

专业作品与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是学生综合训练的组成部分,是衡量合格毕业生的标准。为提高专业作品质量,我院特成立专业作品创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郡亮

成员:崔凌、王继红、刘浩、张晓星、殷春英、李玲、毕业班辅导员。

二、实施过程

1、本科第八学期开始,利用两周的时间,设计制作并提交作品;专科第六学期,利用四周的时间,设计制作并提交作品。

2、学院结合专业特点成立专业作品评审委员会,对毕业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确定相关奖项,并把结果上报学校教务处。

三、作品要求:

1、专业作品要体现专业特点,具有思想性、科学性、学术性、创造性,能够彰显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基本要求。

2、专业作品要有实际作品实物,能够突出主题,能以有形形式进行展示,并附有对专业作品约5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

3、专业作品一般应在教师指导下由学生单独完成;确需由多人合作完成的,必须明确每个参与者独立完成的部分。

4、专业作品要具有原创性,作者对该作品具有合法著作权。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情况,其作品视为不合格,同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作品形式与展示方式:

(一)作品形式

结合我院各专业的特点,将专业作品分为五大类:

1、 程序类:PLC、EDA、MCU、VC等用语言编写的与专业相关的设计。(电信专业、数字媒体专业、机械专业类)

2、 电路焊接类:以实物形式表现出来,用电路进行焊接的具有一定功能的事物。(电信专业类)

3、 工程类:采用CAD制图、车床加工类、建筑设计等完成的与专业相关的设计。(机械专业类)

4、摄影摄像类:以摄影、摄像的作品形式或其他形式完成的与专业相关的设计。(数字媒体专业类)

5、其他:与专业相关的其他作品。

(二)展示形式

根据作品的类别及特点,制作类作品要求有实物展示、相关视频资料进行展示;文字类作品要求制作PPT并对作品内容进行现场解说;其他作品以相应有形方式加以展示。

五、评选办法:

1、根据专业特点,我院由专业作品创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对各专业毕业生作品进行评审。

2、评审小组对毕业生提交作品按类别进行评审,依据作品是否体现专业特色,具有科学性、学术性、创新性、原创性及作品的难易程度、展示效果等方面,分别评奖。

3、每个奖项的评定需由该评审小组2/3成员通过方可有效。

4、评审小组将评审结果报学院专业作品创作领导小组审核。

六、本细则自2018年开始实施,解释权归专业作品创作领导小组。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15日

上一条:电信学院各部门及教职工年度述职制度 下一条:电信学院大学生毕业作品创作实施细则(试行)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