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信学院“绿水青山”小分队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27日 10: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电信学院“绿水青山”小分队在团总支书记高亚成老师,辅导员张磊,张射,陈光晔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北省邢台市路罗镇开展为期十天的调研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在以路罗镇为中心的周边多个村落开展了敬老爱老、普通话科普宣传、环保宣传、禁毒宣传及社情调研等活动。实践活动期间,服务队队员们不惧烈日、不怕辛苦,认真授课、真情服务,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之中。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小分队跟随老师们的步伐,走访慰问了村里孤寡老人,为低保家庭的老人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帮助老人收拾院落,打扫卫生,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老人。小分队通过采用问卷调查及采访的方式调研路罗镇及周边多个村子的具体情况,了解村子近几年的变化以及政府带给群众的福利,并向村民宣传国家的各项正常法规。队员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问卷调查、走访街边群众等多种方式,向村民普及禁毒,普通话和垃圾分类以及国家的扶贫政策等相关知识内容,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并给了我们很高的评价,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队员们还走进小学,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为乡村小学的学生们讲解讲普通话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称赞。

队员们的十天的倾情付出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赏,也使自身在实践中不仅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展开实践活动过程中遭遇蚊虫的叮咬、天气炎热、日晒雨淋,还磨练了意志,培养和加强了奉献精神,进一步锻炼了组织、管理、协调及分析的能力。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新时代新政策下农村的经济正在迅猛发展,认识到了在校期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条:电信学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电信学院专题摄影大赛 “颁奖活动——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成长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