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信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8月23日 10:08  点击:[]

为了把理论知识与实践贯穿起来,做到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融入现实生活中,做一名知识与能力兼备、符合社会主义发展目标的合格大学生。电信学院于20197月积极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中,电信学院立项团队共有6支。

一、花呗小分队: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强年画发展轨迹

电信学院花呗小分队出发前往衡水市武强县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探索探索武强年画,追寻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轨迹” 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年画博物馆里,花呗小分队的队员们看到了年画的色彩斑斓和精湛工艺,体味了民间艺术的浓郁韵味,重温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博物馆不仅是中华五千年的缩略图,更是民间雄浑历史与文化的展示台。通过街头走访,让队员们感受到的时民族文化的不朽与辉煌,感慨中华民间文化的源远流长。

二、衡院筑梦队:感受音乐魅力、探索小镇理念

电信学院衡院筑梦队来到了衡水市周窝镇展开以“探索村落发展的有效方法以及如何建设当地特色体系”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过程中,小分队通过访谈,学习,了解村落发展的过程,向老人们询问音乐小镇变化的历程。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到了周窝的历史、文化及发展现状,并以周窝为窗口,知晓了中国特色农村目前的发展态势及面临的问题。

三、爱心邮递队:让青春更绚丽 让梦想更辉煌

电信学院爱心邮递队来到了衡水市武强县南牌村开展了“探索建设新型村落,如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实践过程中通过与村民的交谈和近五天的实地考察,队员们了解到村落的生活以及发展情况,忆苦思甜,用行动为社会做贡献。通过与广大农民接触中,了解了过去,了解了经济发展的历程,让队员们振奋精神,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三位一体"人才,才能不辜负时代的要求。

四、树莓星之队:调研现代农村生态环境的发展

电信学院树莓星之队前往深州市南谢村进行为期十天的生态环境的调研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实践活动。

队员们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到村庄这些年发生的环境改变,以往的垃圾成堆经过近几年的整治正在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合理回收利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亲身讲解,帮助村民们实现垃圾分类工作。村民们的热情与真诚,更让服务队队员们坚定了为他人奉献的信念,培养了员们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五、左右乱窜小分队:探索音乐小镇可持续发展研究

电信学院左右乱窜小分队赴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周窝村展开了“探索音乐小镇可持续发展”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通过走访村民,亲身实践等丰富的活动类型,队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队员们认真学习倾听了村支书眼中改革开放后的变化与发展,提出一些发展建议。村支书也针对左右乱窜小分队此次的学习体验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表达了自己对衡水学院学生发展的期待与祝福。

六、绿水青山小分队:敬老爱老、普通话科普宣传、环保宣传、禁毒宣传

电信学院“绿水青山”小分队在团总支书记高亚成,辅导员张磊,张射,陈光晔等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北省邢台市路罗镇开展为期十天的调研支教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期间,服务队队员们不惧烈日、不怕辛苦,走访慰问了村里孤寡老人,为低保家庭的老人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帮助老人收拾院落,打扫卫生,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老人。认真授课、真情服务,走进小学,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为乡村小学的学生们讲解讲普通话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称赞。

队员们的十天的倾情付出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新时代新政策下农村的经济正在迅猛发展,认识到了在校期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条:电信学院成功承办“点滴光影,青春不散”微视频大赛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