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电信学院教师在第八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1年06月04日 09:37  点击:[]

2021年5月21日至24日,第八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复赛(后简称“鼎阳杯”)在南昌大学顺利举办。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已经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教师教学能力排行榜的数据采集源,是全国高校中从事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的老师们相互交流切磋技能的平台。至今,“鼎阳杯”已如期连续举办八届,成为了实验教学案例分享交流的一大盛事。

3月至4月,全国22个省市194所高校633支队伍报名鼎阳杯比赛,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5个赛区分别成立专家组,在4月下旬到5月上旬成功完成对各自赛区参赛作品的评审和评奖,并推荐137支队伍参加全国复赛。

4月24日至25日,第八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华北赛区组委会主办,天津大学承办,旨在推进提升我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的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和自主创新改革,推广各高校优秀实验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

华北赛区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4省市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高校一线教师精品实验教学案例参赛。大赛聘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天津大学教授等多位全国实验教学案例竞赛评委给予现场评审。

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教师参赛,经过激烈的竞赛,专家组认真细致的评审,郭海丽老师参赛队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复赛三等奖。

通过比赛,加深了一线教师对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更深层次理解,激发了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改革的热情。优良的实验案例直接融入实施与教学,显著提升了教师实验教学能力与水平。

上一条:物理学教研室组织教师观摩中学物理教学 下一条:行业对接课程《剧组实录》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