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到思芝谷教育科技开展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2021年11月18日 15:25  点击:[]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探索有效的校企合作模式,2021年11月17日上午,在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张晓星的带领下,数媒教研室骨干教师许坦、张文婷、葛雯雯、陈静、任洪波、许文龙等到衡水思芝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芝谷”)进行调研。思芝谷教务负责人于佳佳老师进行了接待。

思芝谷是一家致力于青少年编程教育的机构,拥有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和完整的课程体系,为衡水本地中小学生提供编程、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信息教育咨询服务,积极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全面发展。思芝谷开设课程包括软件类和硬件类编程,主要涉及图形化编程Scratch、硬件类Arduino、Python和C/C++代码编程等系列课程。

调研期间,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张晓星首先介绍了衡水学院“立足衡水办大学,服务社会谋发展”探索办学新道路的发展战略。然后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目前的发展现、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相关专业方向的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与思芝谷建立校企合作的可能性。

思芝谷于老师在交流中首先对机构的发展、课程体系、教育宗旨等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为优秀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的意愿。然后思芝谷的任课教师拿出具体的教学示例,讲解思芝谷的授课模式,从备课到上课再到反馈形成闭环,以学生为中心,提供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孩子的计算思维和工程素养。期间数字媒体教研室的老师们纷纷对思芝谷的课程体系和教案设计表达了认可,同时对思芝谷的品牌建设、宣传提出了可行的意见。

最后,双方就共建实习基地、企业品牌宣传达成了初步意向。

通过本次调研,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师深入少儿编程行业,了解了人工智能时代下企业的人才缺口,对专业创新协同育人模式、开展校企合作和推动专业应用型转型发展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视频类实践作品大比拼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