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院训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衡水学院(原师专)创建最早的院系之一,于1979年10月正式建立。从1980年第一届学生毕业至今已向国家输送了近5000名合格毕业生。2005年,物理学专业(理学)开始招生,2006年增设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2年增设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5年增设机械电子工程本科专业,2019年增设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截至目前,电信学院设有物理学(师范)、电子信息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五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613人。

一、师资情况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近年来教学科研水平显著提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1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0人,博士在读9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49人。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一方面鼓励教师外出深造,一方面提倡在职学习,边工作边提高,已有60余人次通过进修提高了专业学术水平。

二、实验设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凭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精益求精、严肃认真的态度,在学校支持下,不断优化实验室建设。目前电子信息工程实验中心建筑面积9462.86平方米,下设实验分室34个,包括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数字音视频实验室、影视特教实验室、网页制作实验室、动画制作实验室、信号与系统实验室、程控交换实验室、通信实验室、单片机实验室、PLC实验室、自动控制实验室、虚拟仪器实验室、嵌入式技术实训室、金工实训中心、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室、机械原理实验室、机械设计实验室、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室、机器人技术实验室、传感器检测(机械)实验室、楼宇智能化实验室、BIM实训室、建筑技术实训室、近代物理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中学物理教法实训室、光伏系统实验室、太阳能电池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等,仪器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学院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建有多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承接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三、教学能力

学院注重工学结合,以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先后建立了安徽芜湖中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衡水猛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衡水分公司、长城汽车等多个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实训、实习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创造条件。在“挑战杯”比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河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等比赛中,300余人次荣获省级以上各类个人奖项,学院荣获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院坚持从严执教,严格学生管理,学院历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率近30%,录取院校包括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院校;毕业生具有“厚基础、宽口径、实践能力强”的特点,以较高的综合素质收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四、毕业生就业

毕业生历年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录取单位包括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Base FX、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去哪网)、国网供电公司、国家税务局、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省通信建设有限公司、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北驰特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等,毕业生受到行政及企事业用人单位好评。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