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院训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院训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院训
学院院训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训:厚德敦行,强能尚工

“厚德敦行:旨在突出人才德行培养。

“厚德”,犹言大德,语出《周易·坤卦》:“《象》曰: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寓意师生要加强道德修养,自强不息,在德行诸方面不断进取。体现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契合社会现实要求。

“敦行”,犹言笃行,意指切实履行,专心实行。引自上博楚竹书《从政(甲篇)》中的“敦行不倦,持善不厌”。强调动手的能力、实践的作风和对道德的践行,寓意倡导广大师生员工坚持身体力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始终保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作风,并以此做人、做事、做学问。

“强能尚工”旨在突出专业技能培养。

“强能”出自《后汉书·河间王开传》,解释为能力超人,即一个人的某些方面能力显现出高于别人一筹。寓意要始终把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谋求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尚工”,崇尚工匠精神,寓意把学生培养成严谨务实一丝不苟应用型专门人才。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