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专业设置
物理学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

 专业简介: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一个以机械设计制造、电子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等学科为支撑,同时涉及控制论和信息科学等学科的新兴工程技术专业,由于学科交叉、技术融合和创新,使本专业发展迅速。面向“中国制造2025”及智能制造的国家政策背景,及衡水学院应用型本科的定位,专业在培养中以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构建基础理论与操作技能、系统设计与综合应用、应用开发与创新实践三层式实践教学体系,培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技能及管理能力的机电类高级专门人才。在人才培养时为使学生能够更加贴近社会企业生产实际情况,开设了面向实践、注重应用的行业对接课程。同时本专业与附近地区及国内多家机械类相关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帮助学生实习、就业。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高尚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的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掌握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应用等多元结构的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具备机械电子类专业实践和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才兼备,具有较强适应性和竞争力,具备一定发展潜质,毕业后能从事机电系统及产品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控制工程基础、机电传动控制、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工厂电气控制与PLC、机电系统设计与控制等。

就业前景:“中国制造2025”将改变中国制造业现状,推动中国制造业从大国向强国转变,同时创造大量高质量就业机会。专业毕业生可在机电设备设计、制造及电子工业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机电系统的设计、生产、管理、维护、规划、组织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智能检测和控制类等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