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专业设置
物理学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物理学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物理学
物理学(四年制本科)

专业简介:衡水学院物理学专业是在1979年开设的物理教育专科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自2005年开始招生,现设置教师教育专业方向。本专业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的师资队伍,现有14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含副研究员)5人,讲师6人,教师队伍中有博士学位的4人,双师型教师2人。本专业拥有大学物理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中学物理教法实验室、物理演示实验室等实践场所和多所教育实习基地。自2015年来,物理学专业教师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河北省科学实验展演”“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竞赛项目活动均获佳绩。

近五年,本学科专业参研主持各类基金项目20余项,包括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厅级纵向课题5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2项;在《Chinese Journal of Physics》《Superlattices and Microstructures》《RF and Microwave》等高影响力期刊上的发表论文达20篇以上。近几年与地方重点中学持续开展“双导师制” 联合培养师范生。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立足衡水,依托京津冀,培养适于区域基础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具有高尚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扎实的物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具有中学教育的教学理论和技能,富有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具有较强适应性和竞争力,具备一定发展潜质,能在中学从事物理教育教学与研究的物理骨干教师。

主要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热力学统计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固体物理、计算物理基础、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课件制作、中学物理教学论、中学物理教学技能训练、中学物理实验研究、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教具设计、校内试讲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中学从事物理教学、教育管理工作,也可在物理学或相关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研、技术及相关管理工作。毕业生可继续攻读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计算物理等研究方向以及交叉学科领域的硕士研究生。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