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信学院圆满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27日 17:0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及心理健康水平,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我系于20195月举办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电信学院大学生心理运动会

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我系于526日在操场举办趣味心理运动会。通过各类团队合作类的游戏帮助同学们调整身心状态,增强人际交往的能力,学会团队协作,学会调节情绪。一个个游戏让同学们不仅是在心理而且是身体上有了积极的帮助,还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系学生参加团体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集体意识,丰富了我系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二.“我是朗读者”朗读活动

   为缓解大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上的压力,拓展自身的知识面释放各种不良情绪,达到心理健康的目的,我系于五月份举办了“我是朗读者”朗读活动。

此次朗读活动中,参赛选手饱含感情,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现场竞争十分激烈,现场的每名参赛选手对自己都有十足的信心。此次活动的举办,使我系学生在不同方面缓解了自己生活、学习、心理上存在的压力,释放了自己的天性,培养了学生在生活中朗读的好习惯,对于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帮助。

三.五系联谊—绘画投射专题活动

为帮助学生在绘画中感受自我 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宣扬和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和常识问题,破除固有思维,迎接崭新未来,我系同教育系等五个院系共同举办了绘画投射专题活动活动。

本次绘画投射活动通过引导,绘画,讲解等特殊的方式深入学生内心,了解学生内心深处的困惑与恐惧,帮助每一位参与者敞开心扉,治愈自我。此次活动的举办,拉进了学生间的距离,让彼此不在陌生,让每个人更加熟悉。在活动中每个人都面带微笑,欢声笑语,让心理健康知识在每个人心中长存。

此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圆满完成,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对今后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同学们在活动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协作,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学习新的处事态度和行为方式,改善人际关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为我系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电信学院组织召开就业专场宣讲会及招聘会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