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专业设置
物理学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四年制本科)

专业简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于一体,是应用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进行系统设计和信息处理的专业。本专业主要研究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集成和应用,实现信息的获取、传输和处理,电子产品和系统的智能控制。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衡水学院首批建设的“重点特色专业”,同时2020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依托本专业建设培育了衡水学院“创想机器人服务地方专家团队”等优秀师资团体,同期还建有河北省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衡水学院电子信息实践教学中心。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等竞赛活动中屡创佳绩。近三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立足服务地方建设,加快融入“京津冀”电子信息行业技术升级,加快与“京津冀”企业交流合作。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自然科学的通识大类基础和电子信息行业的基本职业技能,具备良好的专业技术学习能力和娴熟的工程实践实操技能,具备现代电子技术和信息信号处理理论,通晓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和信息系统分析处理方法。能从事电子信息及相关工程技术领域中系统设备和装置的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经过专业训练和技术培训,达到专业知识结构合理,工程实践能力突出,人文综合素质全面的目标要求,具备基本职业素养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通信原理、EDA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及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等。

就业前景:主要从事电子信息类产品的生产、设计开发及技术支持工作,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升级维护和技术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能胜任硬件电路设计开发、网络通信设计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媒体信息处理应用等方向专业技术工作,实现多种新技术交叉领域的高质量就业。毕业生也可继续攻读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以及人工智能等学科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