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信学院圆满完成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01日 17:09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平台,让毕业生们了解到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激励学生在好的基础上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响应就业服务月的号召,电信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就业服务月活动。

一.电信学院系列专场招聘会

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好得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电信学院于20195月举办了系列专场招聘会。

此次系列专场招聘主要涉及达内,奇酷等多家用人单位,面向电子信息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多个专业招聘,涉及安卓开发、IOS开发、UI设计、WEB前端、机械设计等多个岗位需求。招聘者通过PPT针对Python人工智能、Unity 3d(VR/AR/游戏)UI设计等多个就业方向进行了大概的讲解,用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收集学生意愿,增强企业与学生间的沟通互动。

一系列的专场招聘会的举办,让毕业生清楚的了解到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得到了企业的招聘信息。为电信学子高质量、多渠道的就业提供了平台。

二.电信学院考研经验交流大会

523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3楼排演厅隆重举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考研表彰暨考研经验交流大会”。电信学院学业导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代表, 2015级全体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2016级、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团总支书记高亚成主持。

会上,首先由高亚成老师介绍了2019年电信学院考研的基本情况。2019年,电信学院共有17名同学成功考取研究生,其中1人录取学校为985院校,6人录取学校为211院校。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张磊、王玮为此次受表彰的17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颁发了纪念品。

随后,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王立尧同学以及考取北京工业大学的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言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并分享了考研经验,对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如何准备初试、复试,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如何缓解考研中的压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给出了他们的建议。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田煜衡老师、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张晓星老师、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梁利军老师也依次上台,分别针对考研中不同专业的特点,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高亚成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了的衷心的祝贺,希望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能够开拓创新,顺利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为母校争光。同时鼓励准备考研的同学要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在明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考研表彰暨考研经验交流大会极大鼓舞了我院学生的考验热情,对不断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深化育人成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三.电信学院就业教育讲座

为帮助电信学院毕业生准确有效的确定就业方向,尽快帮助学生在思想、行动上准备好步入工作岗位。电信学院于59日开展就业教育讲座。电信学院毕业生辅导员与2016级三个专业学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就业前景及就业方面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奇酷公司的李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当代社会的就业前景、大学生的就业方向和大学生事业成功的基本点等问题。切合电信学院毕业生的实际情况提出要求,强调毕业生需要把握机会,充实自己的大脑,培养良好的习惯,对待工作踏实肯干、执着追求。学生与教师积极互动,认真提问与回答,保证我们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对自身的价值得到提升。

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同学们对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地认识,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也将以更加清晰地方向投入到毕业就业中。

此次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开展,电信学院扎实推进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向毕业生们宣传了国家的最新就业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毕业生的心理压力,较好地促进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电信学院专题摄影大赛 “颁奖活动——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成长 下一条:电信学院组织召开就业专场宣讲会及招聘会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