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正文

电信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2014年11月10日 00:00  点击:[]

1、学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到实验室上课,进入实验室,需着装整齐,带好相关资料。

2、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讲义或实验指导书,做好实验准备,明确实验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

3、学生进实验室必须弄清水、电开关、灭火器材等配备情况和安放地点,并学会正确使用。

4、实验前应核对自己所用的仪器、工具等,经指导教师检查认可后,才能开始做实验;未经许可不准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和室内其他设施。

5、在实验室内,必须遵守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实验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出现意外事故时要保持镇静,并迅速采取措施(切断电源、气源等),防止事故扩大,并注意保护现场,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

6、爱护实验室各种设备,凡损坏仪器设备者,应主动说明原因并接受检查,填写报损单,由指导教师根据情况,按有关规定赔偿。同时,视认识程度和情节轻重,酌情免予或给予处分。

7、实验中,学生应独立操作、仔细观察和认真记录数据,不准修改原始记录;不允许抄袭他人数据,不得擅自离开操作岗位或干扰他人实验;注意节约水、电和实验材料。

8、使用精密仪器时,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如果发现异常或出现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并报告指导老师或实验室人员。

9、实验时应保持实验室和桌面清洁,实验完毕,须整理好使用的仪器设备,清理实验场地,关闭水、电,实验废弃物按规定存放到指定位置。

10、值日生必须切实负责整理好仪器,搞好实验室卫生。经指导教师同意,方可离开实验室。

上一条:衡水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下一条:衡水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