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实验室建设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电信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中期教育教学质量检查方案

2014年11月29日 00:00  点击:[]

中期教育教学检查是教育教学工作一项重要环节,是检查教育教学质量的手段之一,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中心环节。本着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各教研组、各教师要高度重视这一项工作,把它看作是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有效方法之一。做到有成绩、有进步不骄,有问题、有缺点不回避,积极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提升自身的能力。就本次教育教学检查,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检查组织及人员安排

组长:张兰训; 副组长:张郡亮;

成员:崔凌、龚书娟、郑永春、郭海丽、许坦、殷春英、李玲、刘浩、刘巧丽。

二、时间安排

第十一周、第十二周、第十三周。

三、检查工作内容及时间进度安排

1、采用随机检查的方式检查各专业教学计划、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执行情况;检查教材的选用质量及使用情况。(第十一周)

2、教学文件检查:系督导组对任课教师教学文件、课堂教学进度、教师辅导答疑情况、教师批改作业情况、学生完成作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第十一周、第十二周)

3、本学期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听课制度执行情况、检查教研活动(教研活动学期工作计划,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研活动记录、教研活动对教学和科研的作用等)。(第十一周)

4、课堂教学检查:系督导组按照各教师教学安排进行随机听课,并对听课效果给出综合建议。

听课检查内容:层次、板书情况;教学方法及教学艺术水平;辅助教学工具运用情况;学生对教学的反映情况;检查课堂教学纪律执行情况,包括教师到岗情况和授课状态,学生上课出勤率,听课状态,技能课、实验实训课学生着装等。(第十一周、第十二周、第十三周)

5、新教师上课情况检查:系督导组对新教师进行听课,提出指导性意见。(第十一周、第十二周、第十三周)

6、检查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报告,实验考核记录,开放实验室情况。(第十二周)

7、教学档案检查: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文件(教学进度表、教学大纲、教学日志、教案、讲稿、学生名册等教学文件的完备和实际执行情况)。(第十二周)

8、12月1日至5日为结束阶段。将前期检查情况汇总,于12月7日并形成书面总结。(第十三周)

物理与电子信息系

2014-11-07

上一条:电信学院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指南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