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实验室建设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说课引深思 研讨促成长——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开展说课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16:13  点击:[]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实践教学的一种手段,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一种方法,更是体现教师专业素养的基本功之一。为提高教师教学的综合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4月2日,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开展说课活动,由教研室负责人郭海丽主持。

本次活动共安排了6组教师说课。活动的开展得到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全体教师都精心提前做好了说课准备、认真撰写说课稿。各位老师分别从说教材、说目标、说准备、说重难点、说教学法、说流程、说教学特色等几个方面,进行生动的演示解说,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理论、研究教材和设计教学的能力。在说课内容的设计上,教师们不仅重视知识的传授,更注重以学生为主体进行设计,同时老师们注重对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前置作业等方面进行重点的强调。

每位教师进行说课后,大家互相点评,互相学习,讨论。系督导组组长李玲老师深入浅出地对教师们展示的精彩说课进行分析指导,指出说课要从选材、教态、条理等方面入手,特别是注意课堂的实践性与理论性相结合,并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使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对说课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认识,受益匪浅。

本次说课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与展示的平台。不仅是对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增强教师们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使教师们的教学能力得到更有特色、更快地发展。

上一条:北方工业大学庞中华教授、郑勇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赴河北威影影视有限公司洽谈实践合作

关闭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