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列表 
专业设置
物理学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四年制本科)

专业简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以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和控制科学与工程3个主干学科为支撑,其特点是:以建筑为平台,建筑设备与建筑环境为“对象”,应用电子技术、自动化技术和信息技术,实现建筑设备自动化,使建筑环境达到安全、舒适、节能、环保的目标。智能建筑是现代科技成果在建筑方面的综合反映,是一个国家、地区科学技术和经济水平的一种综合体现。智能建筑以建筑为载体,融合自动控制、通信、办公系统、计算机网络技术,通过各种建筑设备实现建筑环境、能源使用和建筑空间利用的智能化。本专业基本涵盖了建筑供配电技术,建筑设备电气控制技术,电气照明技术,防雷、接地与电气安全技术,现代建筑电气自动化技术,现代建筑信息及传输技术等学科的理论基础,而且具有较强的工程设计实践能力。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高尚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电工电子技术、控制理论及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等较宽领域的知识和理论,具备执业注册工程师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较强适应性和竞争力的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楼宇自动化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建筑电气控制及PLC应用、BIM设计应用、楼宇智能化技术等。

就业前景:建筑智能化是与信息技术紧密结合的朝阳产业,社会对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设计单位、施工企业、科研单位等企事业,从事专业相关的工程设计、工程建设与管理、系统集成、信息处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土木类、自动化类或控制类等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8号教学楼    联系电话:8888067

衡水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